FlyingNiki

【Logan】【队狼】时间旅行者与他的狼 2 (又名:斯科特·萨默斯是如何把BE掰成HE的)

2

  接下来的时间斯科特一直守在罗根的床边。曙光初露的时辰,罗根的体温开始下降。他的眉头逐渐舒展开,看上去更像是在熟睡而不是在昏迷。也许是罗根终于脱离危险的事实放松了斯科特的大脑,睡魔开始向他发动攻势,困意包裹住身体,渗入每一个毛孔。

  朦朦胧胧中,斯科特感到有人把自己抱了起来。仅存的意识只是残片,但斯科特仍能感觉到来人显然气力不足,仅仅是这样的一个动作就使他的呼吸略显急促。双脚离开地面没过多久,斯科特就被放到了床上。他模糊地感觉到枕头被调整到了一个舒服的高度,被子拉了上来。

  “起来。”斯科特对自己发出指令。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。但是接下来耳畔响起男人的声音:“睡吧瘦子,你需要休息。”说话者的嗓音低沉沙哑,却含有令人安心的力量。

  斯科特太久没有听过罗根讲话了,他的声音像是一种咒语。

  于是他放松下来,任凭自己陷入睡眠。

 

 

  斯科特的安睡并没有持续多久。

  他做了一个有生之年最为质地清晰的噩梦。他梦见自己被卡在了虫洞的边缘,用尽全身的力气都无法移动。虽然身体被困住了,斯科特还是能够看见罗根。他看见24把罗根摔在地上。24冲罗根反复挥拳,每一次打击都比原先力道更重,像在暴打沙袋。

  24是在蹂躏他。

  斯科特试图呼救,却无法发出声音,喉咙如同堵了一团棉花。他奋力咳嗽,几近干呕,然而接下来的画面让他连呼吸都忘记了。

  利爪穿透了罗根的胸膛,一片血肉模糊。

  这是梦。斯科特在极度的痛苦和恐慌中反复对自己强调。这一定是梦。因为我绝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。渐渐的,视界的边缘开始坍圮。斯科特猛地睁开双眼,后背全是粘腻的冷汗。窗外高悬的太阳向地面射出明亮温暖的光线,仿佛在对他进行温和的嘲讽。

  罗根每晚都做噩梦。这个念头自然而然地在斯科特脑中浮现,比刚才的梦境本身更让他难受。

  平复了呼吸后,斯科特走出卧室。仿佛上帝想给他来点安慰似的,他一眼就看到了罗根。罗根坐在椅子上,正在教导劳拉如何更好地使用利爪。他身上穿了一件不知从哪里弄来的灰色背心,背心比他惯常穿的小了一号,紧贴着皮肤。这个简单的细节就让斯科特的血流加快了。

  更多的时候,罗根是在审视劳拉的动作。他开口纠正的次数很少,但每次给出的建议都足够简明有效。上午的阳光星星点点地落在两人身上,光点滑下劳拉的头发,又在她伸出的利爪上闪耀,她的神态非常认真,斯科特知道她想要变得更强。她和罗根真的很像,这种相像不仅在于能力,还在于他们都会主动担任保护者的角色。

  劳拉率先注意到了斯科特,她停了下来,褐色的眼睛打量着他,神情中的好奇像是与人类初次照面的幼兽。罗根也抬起头,他在看见斯科特时皱了皱眉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他走向斯科特,“你的脸色很差。”

  斯科特露出明亮得有些傻气的笑容:“大概是有人把我扔在床上的时候太过用力了。”

  罗根狐疑地看着斯科特,并没有被后者轻易骗过。斯科特顶住罗根的打量,不动声色地岔开话题:“你吃东西了吗?”

“……吃了。”

“吃的什么?”斯科特扬起一条眉毛。

“……让我想想,面包?”

  面对活了两百多年还没学会说谎的金刚狼,斯科特无奈地扶住额。“我去给你弄点儿吃的。”他冲劳拉眨了眨眼,“劳拉,别让你爸爸乱跑。”

  小狼女郑重地点点头。她真的会听我的话。斯科特承认他有些惊喜。

 

 

  斯科特煮了燕麦粥,炒了蛋,还用橄榄油把切成片的午餐肉煎得焦黄。他很想弄一些蔬菜,可他只能把几个蔫蔫的苹果和熟过头了的香蕉拌成沙拉。他忿忿地把托盘放到罗根面前。“原料匮乏。”他一脸严肃,“别抨击我的厨艺。”

  罗根的嘴角稍稍上抬,尽管稍纵即逝,斯科特还是捕捉到了他的微笑。

“谢了。”他的语气几乎令斯科特的心脏停跳了一拍。他不只是在感谢这顿饭。斯科特后知后觉地想。

  罗根拿起勺子,开始对付眼前的粥。他进食的速度不算很慢。开始的时候,斯科特还对罗根保留了胃口感到高兴,但是他很快意识到罗根只是在强迫自己把东西吃下去。他咀嚼的时间越来越长,仿佛嘴里的食物混杂了沙子,吞咽的时候脸上不能控制地显出痛苦。很快,罗根自己停了下来,他把托盘推向一边,脸色比刚才更加苍白,胸口不能抑制地起伏。坚持了大约五六秒后,罗根飞快地站起来,踉跄着冲向盥洗室。

  斯科特做出了正确的选择——他先拦住了劳拉。他看着劳拉的眼睛,快速而坚定地告诉她呆在原地别担心,他会搞定一切。当斯科特进入盥洗室时,罗根正用一只手臂撑在马桶边缘。他似乎被呛住了,从胸腔中爆发出一阵剧烈的咳嗽,斯科特立即过去为他拍背。罗根的肌肉在轻微地颤抖,这种颤抖从斯科特的手掌传递到他心里。

  一瞬间斯科特觉得自己太蠢了。世界已经不再是他熟悉的世界了,罗根也不再是原来的罗根。如果斯科特不能打心眼里明白这一点,他会犯下许多错误。他必须尽量避免犯错,只要他不想后悔。

  过了大约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,罗根终于清空了他的胃。他按下抽水马桶的键钮,坐在原地喘息。

  “你没有必要急着好起来。”斯科特感觉舌头在轻微打结。他清了一下嗓子,以保证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一如往常。“我们没留下任何痕迹,公司的人短时间内不会追过来。话说回来,24已经死了,他们失去了唯一的杀人机器。你可以安心恢复。”

  罗根没有说话,他扭过头,避开了斯科特的视线,也拒绝了后者伸出的手,自己摇摇晃晃地站起来。斯科特紧跟在罗根身后,他知道自己需要找个时机和罗根谈谈。

  斯科特打了一会儿腹稿,各种毫无力度的语句在头脑里乱飞,他感觉自己像个卖不出安利的可怜的推销员。

  他暂时放弃了。

 

 

  接下来的首要任务还是采购必需品。斯科特把孩子们聚集起来,叮嘱了他们几条注意事项。即将出发的时候,劳拉走了过来。

  “你想和我一起去吗?”斯科特问,在得到劳拉肯定的表示后略微感到诧异。不管怎样,斯科特欢迎劳拉的陪伴。他喜欢劳拉,绝不仅仅因为劳拉是罗根的女儿。

  为了装载更多的物品,斯科特选择了开车,并在靠近镇子边缘时把车停在了一个隐蔽的地方。他们在不同的商场采购了足够多的食物和药品。即将返程的时候,劳拉却没有跟上来。斯科特转过头,看见劳拉站在一家冷饮店门口,用手指着广告牌上巨大的蛋筒冰激凌。

  “我也要一个。”斯科特把钱递给劳拉,“随便什么口味。”

  劳拉回来的时候手里握着三个不同颜色的蛋筒。刚才在商场里她就装了满满一购物车的零食,其中大部分是做成各种形状的巧克力和色彩缤纷的小熊软糖。斯科特感觉他有必要监督一下劳拉的糖分摄入。他从劳拉手里选了一个绿幽幽的冰激凌,怪物史莱克的颜色,薄荷巧克力味。他们边吃边走,斯科特刻意放缓了脚步以和劳拉保持平行。他感到劳拉有话想说。她小口小口地抿着冰激凌,烟晶色的瞳仁中显出严肃。她沉思的样子令人联想起水晶,有种透明的凛冽。

  “你会一直待在这儿吗。”劳拉最终问。

  斯科特感觉胃里骤然一紧。好女孩儿,犀利的问题。他露出赞赏的苦笑,俯身与劳拉四目相对。他看见劳拉的睫毛扑簌了一下,但她固执地盯着她,好像要和他比比谁更厉害一样。

  “我从来没有办法让自己固定在哪个时空。我很抱歉,但事实就是这样。”斯科特说,“从我很小的时候开始,我就被迫在各个时空间穿梭,有时待得长些,有时待得短。我看过很多医生,甚至连巫医都找过,没有帮助。我没遇到过第二个和我有相同问题的人,好像这是一种什么稀有疾病似的。”

  劳拉专注地听着,从她的表情斯科特知道她在思考。

  “我会保护你们。不管遇到什么,只要我活着……”斯科特意识到自己在做出一个承诺。“但是因为我不确定自己下一秒还是不是仍然在这儿,劳拉,我需要你和我一起努力,我们每个人,你能够答应我吗。”

  劳拉伸出了自己的小指,斯科特也伸出了他的。

  他们拉钩。


  TBC.


  *我感觉我要卡文了。因为下一章他们可能要谈心,但是我不会处理谈心的情节……以及,Lofter可以用斜体吗?

评论(13)
热度(1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于我

讲故事的
昵称来自Niki Lauda
© FlyingNiki | Powered by LOFTER